用终端营销把握汽车用户下一个增长点,OPPO FAST方法论效果显著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11-20 20:14:27

11 月 19 日,中国广州。2020 OPPO营销汽车行业峰会在OPPO智能助理“小布助手”(Breeno语音)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驰骋赛道 全速增长”为主题,从消费者趋势、终端媒体价值、营销方法等版块,详细解析汽车行业未来在终端媒体上的营销理念及趋势,以帮助车企实现商业全速增长。

图片1.png

驰骋赛道:数字营销拥抱终端媒体时代

随着科技发展,市场营销的媒介载体和思路也迎来变革,数字营销步入下半场,进入终端媒体时代。根据OPPO平台数据显示,OPPO软件商店汽车类应用下载达到了55亿次,每天有8700万汽车兴趣用户活跃在OPPO平台,汽车资讯日均分发超过8000万。这些数据说明OPPO平台拥有海量汽车消费潜在客户,想象力空间巨大。针对这部分潜在客户,OPPO 营销通过内容、场景与策略三个方面相结合,实现从运营到转化。

OPPO营销一方面深耕垂直媒体内容,提升原创IP能力和品牌资产,以更丰富的内容和玩法持续为品牌开拓新的流量场景;另一方面,在热点、创意、科技、时尚、年轻这五大领域打造内容矩阵,使内容更具价值,提高用户黏性。

图片2.png

(OPPO互联网销售运营总经理任荣宗)

围绕场景,OPPO营销基于万物皆媒与万物融合的思考,将线上和线下营销相结合。广告主能够利用全球超过40万家OPPO线下门店和资源进行品牌展示,也可以在线上通过OPPO终端全方位覆盖用户在搜索、信息浏览以及办公、出行等场景,满足更多元化的用户需求,使得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3.png

(OPPO互联网商业产品与研发平台总经理邓华荣)

营销策略方面,OPPO营销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OPPO FAST融合营销战略」。利用OPPO在手机端与IoT智能终端的优势帮助品牌做到原生第0屏速达,并无缝植入终端服务,再借助终端层面的定制化活动和丰富的玩法加深用户对品牌形象的认知与肯定,这就是First(品牌曝光)。而坐拥海量门店与用户的OPPO通过用户画像可以筛选出真正的潜在用户,做到Accurate(精准触达)。在Stable(稳定转化)上,OPPO 营销有着萤火虫建站工具、oCPX智能投放和系统级反作弊能力等等,有效地提供持续稳定的LTV价值,让产品更高效地融入消费人群的现实需求。最后,车企可以借助O企号、乐划锁屏、智能短信和快应用等系统级应用建立起品牌私域流量并实现长效沟通和运营,即Thoughtful(品牌资产沉淀)。

OPPO营销提出的理念也可以归纳为「从分散到聚焦」、「向终端要增长」和「从粗放到 FAST 融合」三点。

全速增长:OPPO FAST 融合营销战略效果显著

根据J.D.POWER发布的《中国Z世代消费者购车倾向调查》数据显示,将近48%的95后未来三年内有购车计划,生于数字化时代的他们在选车购车时更加追求极致的科技体验,并容易受外部信息的影响。广汽三菱新劲炫与OPPO营销平台联手打造的《飞鸟记》成功佐证了这一观点。数据显示,《飞鸟记》通过跨界联动和在OPPO乐划锁屏、应用开屏的强势曝光,最终预估总曝光量高达30亿+,累计视频播放量3800万+,平均CTR提升30%。

图片4.png

(OPPO互联网品牌运营负责人谢莹莹)

而想要更多有效的品牌曝光,就不得不提到OPPO乐划锁屏作为移动终端系统级流量场景的价值。乐划锁屏能够让用户在手机锁屏界面更直观地看到品牌内容,基于该流量场景的优势,乐划锁屏深入打造「乐划座驾」官方汽车频道,并在2020 OPPO营销汽车行业峰会宣布了汽车行业头部KOL引入计划,从而帮助汽车品牌更好地在终端媒体上提升用户感知和品牌形象,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车媒内容。

图片5.png

(OPPO乐划锁屏业务负责人冯铄捷)

面对终端营销时代的到来,本未互动科技CEO王佳齐也在峰会上传递出「共营未来」的观点,即智能终端大数据营销将成为制高点,垂直纵深领域将成为移动广告新趋势。而本未互动科技也是唯一能在手机媒体领域和汽车营销提供全链路营销的服务商。

图片6.png

(本未互动科技CEO王佳齐)

万物互融时代,OPPO携手车联网为用户带来互联体验

OPPO作为软硬服一体的科技企业,在万物互融的时代趋势下,其软件技术和互联网服务,与车联网行业实现了更多突破与创新。

OPPO 车机互联服务围绕“车机互联服务使命就是为用户提供安全、无感、便捷的车机互联全场景体验,提升社会效率”的核心观点,OPPO 车机互联服务聚焦在数字车钥匙、远程车控和能力建设三个方面。

图片7.png

(OPPO创新业务总经理章欣)

目前,OPPO手机钱包已携手比亚迪DiLink为用户带来「数字车钥匙」智能体验——用户出门不用带传统车钥匙,手机/手表就能方便开启。基于NFC原理下的「数字车钥匙」即便是在手机没电的状况下依旧可以解锁车辆,完美取代传统车钥匙。远程车控上,结合OPPO云服务与车企云端,用户能够便捷地使用OPPO手机查看与控制车辆状态,手机就是「智能车辆管家」。而在能力建设方面,OPPO可以和车企一起在安全驾驶方面进行探索,如投屏连接、健康联动、VOOC车载闪充等,共同为用户带来更安全、便捷和智能的体验。

OPPO 车机互联服务带来的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了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提升了Z时代的人群对品牌的好感度与认可度,结合OPPO 营销的终端媒体战略,OPPO将为车企提供了先前的产品技术与营销服务。

峰会最后,OPPO营销为年度汽车品牌举办了颁奖仪式。OPPO营销汽车行业峰会的顺利召开,象征着终端媒体营销时代的正式到来,谁能率先把握住营销的变革,谁将驰骋赛道实现高速增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