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为人 融合增长丨OPPO营销亮相2020大中华区艾菲国际论坛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12-14 18:21:49

12月9日至11日,2020大中华区艾菲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UNTHINKABLE”为主题,汇聚全球商业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人士, OPPO营销作为艾菲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论坛期间,OPPO互联网商业产品与研发平台总经理邓华荣,与众多广告主及业内营销专家探讨如何帮助企业客户找寻5G时代的营销突破口,并分享了OPPO营销的理念和商业增长的方法。

5G时代,催发终端媒体进入高速成长期

长久以来,广告主在媒介的选择上,都十分注重营销场景和目标TA的匹配度。今年,在疫情的催化下,众多品牌广告主也正在将线下流量向线上迁移,逐渐关注到品效协同以及私域运营的重要性。

终端媒体作为直接面向用户业务场景的媒体,一方面能够满足广告主对数字时代下多样化用户场景的需求,另一方面能够提供精准的用户触达,从而帮助广告主达成曝光量、转化率等营销目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主流广告主意识到手机终端媒体的价值,并在终端媒体上开辟营销增长新赛道,驱动商业增长。

根据秒针系统媒体智库数据显示,自2018年开始,手机终端媒体硬广投放量快速增长,同比2017年增长48%;在2019年,手机终端媒体广告流量增幅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达到58%。同时,整个平台的广告收入也在不断增长,意味着广告主对终端媒体平台的关注度提升。

终端媒体价值的凸显,无形之中扩充了广告主对媒体的可选范围,拓宽了未来融合时代下的营销渠道。伴随着其潜在价值被不断的发掘和放大,终端媒体已然成为中国数字媒介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OPPO营销带来FAST融合营销战略,助力广告主驰骋新赛道

目前,OPPO已成为中国流量最大的终端媒体之一。依托于OPPO软硬服一体化的行业优势,OPPO在线上拥有3.7亿ColorOS月活用户,用户人均使用终端原生App时长达300分钟,同时联盟日均请求量已超过40亿、日均请求日活超过1.5亿、合作媒体数量超过一万家;而在线下流量网络,OPPO全球门店已超过40万家,分布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OPPO也在积极地进行万物互融的布局,从智能终端、智能电视、手表、耳机等方面为用户构造更加极致的数字化体验。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OPPO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位居第二;在第二季度,东南亚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任其事必图其效;欲责其效,必尽其方。”除了OPPO成熟的市场能力,OPPO营销也在不断探索终端媒体的营销方法,力求为广告主提供商业价值增长的加速器。在本届艾菲国际论坛,OPPO营销带来「OPPO FAST融合营销战略」分享,助力广告主解决对目标受众的精准定位、有效触达、高效转化以及沉淀品牌资产四大营销核心痛点,驰骋数字营销新赛道。

首先,在寻找目标受众方面,Accurate(精准触达)是OPPO营销利用终端媒体系统优势所构建的底层能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终端媒体是信息与数据的海洋,其能够打破App数据孤岛,提供跨App的数据能力,并洞察用户在系统中的搜索行为及意图,在深度和广度上同时提供精准的触达能力。有了众多用户数据来源后,经过DataMiner智能大脑的整合,OPPO营销构建了丰富的标签系统和人群画像,从而应用在客户的预算分配、人群圈取、相似人群拓展等的场景,精准地指导广告主决策。同时,基于AARC模型,对企业客户的数据资产进行分层管理,帮助客户进行数据运营分析,做出更科学的营销决策,赋能用户长效运营。

在匹配目标受众后,First(品牌曝光)整合了OPPO在手机端、IoT智能终线下场景的优势,让广告主先人一步,立体触达目标TA。一方面,通过乐划锁屏、PUSH以及小布助手等触点第一时刻与用户沟通,使用户亮屏即能接受信息;另一方面,OPPO营销提供多触点矩阵,包括手机端的应用、IoT与线下等多场景,全方位环绕用户;最后,结合联盟生态加持,进一步有效地补充沟通场景。

除了立体的触达矩阵外,OPPO营销还通过沉浸式、AI互动以及轻交互等方式,打造出令人心动的感官体验,创造与TA的互动场景,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玩法。

Stable(稳定转化)方面OPPO营销提供了数字化的营销工具,并持续优化升级,从而促进企业品牌达成高效转化。在效果方面,当前OPPO营销oCPX的覆盖率已经达到90%以上,成本达标率也在80%左右,oCPX智能投放会基于转化目标出价,通过算法确保转化目标达成。

快应用作为终端媒体特有的应用场景,具备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特性,能够在广告投放和业务转化流程中有效提升效率。例如,快应用可以点击即激活,省去下载和安装的流程。另外还可以支持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并可以在后续升级为App,完成转化。为了帮助客户快速迁移,平台还支持使用迁移工具从小程序零成本直接转移,降低营销成本。

在App分发领域,OPPO营销还提供了更短的下载转化路径,用户只需要点击一次下载,就能实现一步安装,缩短后端转化路径。

Thoughtful(品牌资产沉淀)则能够让品牌更高频高效地与用户建立关系,通过O企号、乐划锁屏、智能短信和快应用等系统级应用,可以帮助广告主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再通过内容运营最终促成转化,实现与用户的长效沟通和运营。

“营销为人 融合增长”,OPPO营销打开终端媒体的想象空间

通过「OPPO FAST融合营销战略」,广告主能够从品牌蓄水到时效提升,再到私域促活、基本的长效稳增,呈现出动态化的环环相扣,提升投放效果。

OPPO互联网商业产品与研发平台总经理邓华荣现场还分享了广告主阿迪达斯的成功案例。阿迪达斯近期开始向市场推荐官方App,计划将用户都聚拢到官方App上。然而如何让用户认知App本身、如何引导用户下载并使用以及如何促进用户转化,成为了广告主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扩大用户关注层面,OPPO营销运用锁屏、开屏等大曝光资源渠道成功锁定广告主潜在人群,迅速建立认知。同时,利用信息流阅读场景精准连接意向人群,通过软件商店作为App下载的有力渠道。在此期间,所有触达人群都会沉淀至阿迪达斯的乐划锁屏媒体号中,持续运维成私域流量,并通过智能短信与用户保持沟通。

最终,OPPO营销仅用20天时间,助力阿迪达斯收获近10万的粉丝,整体获得6万以上的新增用户。

科技跃迁,终端媒体的崛起让营销效果进一步提升。OPPO营销作为终端媒体,充分利用像oCPX算法,DataMiner智能大脑等科技能力给客户带来便利,将科技的复杂性留给自己。另一方面,OPPO营销也一直致力于将广告信息和用户体验之间做平衡,希望精准给用户传递有价值的信息,同时为广告主带来真实有效的业务增长,最终实现平台、用户、广告主之间的三方互融共赢,达成长效增长。

未来,终端媒体仍充满无限的想象和可能。OPPO营销也将继续携手同行及广告主,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终端媒体的探讨与合作,共同促进商业增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