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食品在烘焙和膨化食品加工中全谷物应用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12-23 15:09:09

2020年12月20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行业权威专家在盼盼食品集团滁州分公司召开“烘焙和膨化食品加工中全谷物应用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评价会,对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的相关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谭斌、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沈群等专家参与了评价。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等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人们过多摄入油脂,过度选择精细化食品,流失了大量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导致膳食不平衡的问题突显,造成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隐患。

渤海大学马涛教授和盼盼食品在该项目中开展了长期深入合作,针对全谷物食品面临的“口感差,成型难,不易吸收”的三个难点展开了多项研究,采用脉冲强光催化谷物发芽、乳酸菌发酵、生物酶解、超细微粉碎及流化床干燥等技术,有效改善了全谷物基食品的感官品质、加工品质及营养品质,并在项目转化应用和社会效应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经过充分的研讨与论证,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 孟素荷

在评价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盼盼食品作为烘焙行业的领军企业,敏锐洞察到市场需求的变化,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健康创新的全谷物产品,应该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孙宝国

孙宝国院士提出,健康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风味则是人们实实在在的享受,所有的食品都要在健康的基础上追求最佳的风味,而全谷物产品更要兼顾风味和健康的关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任发政

任发政院士指出,该项目通过技术创新与集成开发,使全谷物皮层的粗纤维被酶解软化,使产品的感官品质得到了有效的改进,是一个很好的创新点。

谭斌研究员指出,全谷物食品是未来谷物食品加工领域的重要方向,盼盼食品敏锐地抓住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食品作为中国民族食品品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将在全谷物食品领域进一步探索,目前公司已研发出麦香鸡味块、玉米锅巴、盼盼雪饼、“领鲜”牌清熟系列吐司等含谷物产品,盼盼会继续拥抱大健康产业,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国家创新目标相结合,持续加大全谷物食品的研发,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全面提升、敢于超越的风采。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