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宫廷文化子IP宫里的世界内容综艺唯一指定洗护品牌—宫迷世界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7-22 15:42:40

在全球化时代,时尚潮流打破了国界的限制,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逐步确立,国风传统文化已经蔚为可观,“国潮”正在变成年轻人的时尚文化新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表达自我情怀和时尚态度的新形式。

“宫里的世界 ” 引领国潮新风向

“宫里的世界”IP以宫廷文化为载体,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精神内核,以IP赋能故宫宫廷文化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打造国潮生活美学,让年轻人们领略到独特的国潮风采!

“宫里的世界”IP秉承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让国风走近老百姓的身边,曾多次举办各种大型活动。活动从线上到线下,将服装、家居、饰品、美食、艺术等与传统国风相融合,几乎涵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引领着国潮的新风向。

今年6月12日,“宫里的世界”IP将举办首档宫廷密室闯关真人秀综艺节目,本次节目的独特之处就在于与传统文化相关,以年轻人“八卦”的心揭秘宫廷文化,新奇、好玩,又不失传统内涵,守正创新,把故宫文化带回家!

宫迷世界作为故宫宫廷文化子IP宫里的世界内容综艺唯一指定洗护品牌,从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中汲取创作灵感,将产品融合传统文化与创新设计,以现代审美解读经典元素,开启宫廷文化合作全新华丽篇章。

宫迷世界每款产品更是承载穿梭百年的中国智慧和来自古人的美好祝福,包装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馆馆藏文物《驼色地四合如意天华锦画袱拆片》丶《玫瑰紫色缎平金绣凤戏牡丹网纹女靠》丶《孝全成皇后与幼女像轴》丶《浅绿色缎绣博古花卉纹洽袍》丶《白绢地绣孔雀漆柄团扇》等元素为设计灵感,并提取了云肩作为点缀。

云肩,也叫披肩,中国古代置于肩部的装饰织物,最初只是用以保护领口和肩部的清洁,后逐渐演变为一种装饰物,多以彩锦绣制而成,晔如雨后云霞映日,晴空散彩虹。云肩,在民族服饰文化中,是一种独特的服饰款式,装饰图案内涵丰富,符号的艺术语言,数字的喻意,文化底蕴哲理深邃;

  

除了美观,这些纹饰往往被赋予独特的寓意或是吉祥美好的祝福

云肩的图案,其实是运用艺术符号还有数字所拼成的,“四方云肩”体现四方如意,事事顺心(“四”与“事”谐音)。“八方云肩”反映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腊八八个节庆的平安祥和,方方面面均使着装人置于天际地气之间。“四合如意式”的云肩自元代就正式列为官服制度,男女均可使用,它由四面“如意形”的条状云头前后对合而成,象征天下四方祥和如意;“四方柳叶式”的云肩造型有八条、十六条、十八条等数量不等的柳叶形作放射状构成,象征春色满园,生命长青。在古人心里也有护身符的作用。

《闯关吧! 请指教》本次节目共计十二期,每期三关,在任务中,会接触到诸多宫廷文化相关知识,不仅猎奇感十足,而且结合了现代人吃穿用行各个方面,十分接地气。有理由期待这档节目不断创意创新,每期结束后更有专家补充讲解知识,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在娱乐中学习并掌握传统文化知识。宫迷世界希望把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价值、深厚底蕴转化为观众持久的精神愉悦、文化自信,不但展示着自己的美,还寓意平安,祝福女子们对爱情以及婚姻的美好向往。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