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6-27 10:45:47

【新华企业资讯6月27日】为积极响应落实青海省政府开展的"备战旅游旺季、环境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活动,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央企龙头示范效应,率先实施,认真开展加能站厕所专项治理,努力将加能站厕所打造成为"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客户满意"靓丽的中国石化名片。

针对所有加能站的厕所要求"安全、环保、整洁、实行全天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确保设备完好、环境干净、服务优质,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按照不同地理位置对加能站厕所进行分类指导,实行"一站一策"分类升级。一方面,针对旅游景区、高速服务区、市中心以及其他重点加能站的厕所力求美观、实用,重点是升级设备设施、强化日常管理,确保加能站厕所"设备完好、灯光明亮、干净舒适、气味清新、指示明确",不断提升加能站服务全域的能力;另一方面,针对乡村、偏远区域的加能站,重点实行"微改造、微维护",通过更换水龙头、冲水器、换气通风设备等设施,张贴温馨提示和摆放绿植等,营造卫生健康、舒适温馨的如厕环境,全面提升加能站厕所整体形象,打造中国石化品牌形象。自2020年起,公司先后投入近525万元改造、新建加能站厕所87座,截至目前,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166座加能站厕所已全部对外开放。

2023年,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积极落实加能站服务提升竞赛比武活动,下发加能站厕所卫生管理制度,明确卫生责任人,建立常态化清洁工作机制,实时填写《厕所清洁记录表》,及时对厕所进行清扫保洁。通过建立厕所"深度清洁日",落实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利用厕所环境卫生评价系统,每日对厕所环境卫生评价情况进行一一梳理,及时回应客户评价,虚心询问体验,认真记录原因,根据客户反映情况对自身及员工的工作进行改进,并持续跟踪客户后续评价情况,确保客户合理意见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加能站服务质量。

"你们加能站厕所太干净了,在旅游景区能有这样整洁的厕所,太不容易了!"刚走进圣湖加能站的顾客说着,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加能站运营管理和厕所服务提升,为青海省推进产业"四地"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