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来安徽邂逅最美春光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19-4-2 17:48:31

休宁:五百年松萝名茶开园

在海拔882米的安徽省休宁县城北松萝山古茶园里,有着“炒青始祖”之誉的中国历史名茶松萝已开园采摘。松萝茶主要产于休宁县松萝山,属炒青散茶,创制于明代隆庆年间,有着500多年的历史,既是中国著名的药用茶,也是中国最早出口欧美的绿茶。清代著名诗人郑板桥曾写诗赞道:“不风不雨正晴和,翠竹亭亭好节柯。最爱晚凉佳客至,一壶新茗泡松萝。”

含山县寻虎山万株桃花竞相绽放

 

3月30日,含山县第二届寻虎山桃花节在寻虎山桃园里拉开帷幕。500亩桃园的2万多株桃花竞相开放,进入为期一周左右的盛花期,粉红色的桃花成为绿水青山间最美的装扮。寻虎山也是户外运动、绘画写生、摄影采风等活动的好去处。

庐江:石楠逢春时 荒山披"红妆"

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镇利用山场面积大的优势,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开发荒山荒坡整地造林。截至目前,全镇共在铺岗村石猫山、大岗村冶父山等山坡荒地高标准整地,建成壮观水平梯田15000亩,发展红瑞木、红叶石楠苗木花卉等特色经济林。

肥东:千亩光伏电站“邂逅”百亩油菜花海

 

位于肥东县梁园镇新河社区陷湖陂水库上的金阳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综合利用水域面积2400亩,装机容量为100兆。2018年发电1.1亿度,产值8900万。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岸边上的数百亩油菜花相继盛开,远远望去,古朴的民居、金黄色的花海、整洁的光伏板相互映衬,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

铜陵:梧桐花谷醉游人

 

视频地址:http://pili-vod.anhuinews.com/MTAwMDF8bWVkaWEvdXBsb2FkfDY1MDA=.mp4

在铜陵市的梧桐花谷,五彩油菜花和各种各样的郁金香正竞相开放。梧桐花谷风景区位于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景区总面积15.4平方公里,主要由精品牡丹园观赏园、千亩凤丹园、青梅园、农业观光体验基地、梧桐湖、玫瑰岛以及大、小金山等景点以及森林隧道漂流、植物迷宫等项目组成。

该景区的油菜花除了常见的金黄色,还有橙色、粉色、浅黄等多种颜色。随着季节的交替变化,梅花、牡丹花、玫瑰花、紫荆花、格桑花、海棠花等将陆续登场,使景区成为花的海洋。

探访徽州古村落

3月28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安徽黟县举办。卢村的油菜花海、木雕楼及古村落,塔川村的精品民宿群,五里村的千亩桃园……在黟县,美景与徽派古民居相映成趣,到处是“村在花中,人行画里”的美丽画卷。

(文中图片均来自中安在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