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OPLOS杯”中国六郎水上慢城第五届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落幕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19-4-8 10:29:46

2019“OPLOS杯”中国六郎·水上慢城第五届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于4月7日上午在芜湖县六郎镇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芜湖县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芜湖县六郎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安徽省润德体育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本次比赛吸引了自来全国18个省市,以及港澳台的500余名选手前来参赛,其中不乏知名选手,男子方面包括艾维中国车队的魏魁,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侍宗康、朱梵心、刘祝庆,PARDUS泰山瑞豹中国车队的孔文生、赵宇箭,和今年以个人名义报名的丁勇、简志航,还有本地名将张俊等,女子组包括杨丽萍、程文燕等;正是这样强大的阵容,使得本项赛事保持了4年的最好成绩1小时29分03秒的记录被打破,新的最快成绩为1小时28分57秒。

上午九点随着发令枪响,男子青年组率先出发,比赛一开始,相互之间并不陌生的选手们就展开进攻,85号夏威率先发力顺利突围,大团显然有点蒙,跑出去的夏威试图彻底甩掉大团单飞,但始终没有拉开,49号侍宗康和5号余家宝在10公里处追上了夏威,形成三人领先小集团。接近25公里,一段砂石路面的影响,三人被大集团抓回。大团一度保持沉默,接近40公里,大团前端有人在此展开突围,27号石勇明、49号侍宗康等5名运动员跑出大团,经过一段摆脱,甩掉大团。最后10公里,领先小集团经过反复的拉扯,最终被打散。石勇明打破本项赛事最好成绩夺冠,侍宗康获得亚军,7号杨启航第三。

男子大龄组的最大看点,是很久没有参加比赛的芜湖本土名将张俊的复出,他能否再次走上颁奖台,成为芜湖车友关注的焦点。最终来自广东的简志航成了过江猛龙,摘得冠军,上海车手何建添和江西选手武宁分获二、三名。张俊复出之战获得第八,成绩相当不错,可谓宝刀不老。

高手云集的女子组十分亮眼,比赛一开始迅速形成了两个集团,经过十公里的比拼,二个集团已经相互看不见对方了。第一集团在赛程过半后逐渐被打散,跑出一个三人集团,而且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终,杨丽萍、袁薇、张俊英包揽前三名。

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引入儿童滑步车趣味赛,天真烂漫的宝宝们,着装专业、器材高端、训练有素,成为媒体和观众拍摄的焦点,闪耀全场。

本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对推动六郎体育、旅游和乡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2018年,镇党委政府围绕创新发展攻坚年、乡村振兴突破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年等“三个主题年”工作定位,扎实推进“水上慢城、生态六郎”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市镇、文明和谐美丽新六郎。随着赛事不断的升级和推广,得到了县、镇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未来六郎自行车主题公园、自行车休闲慢道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国际高端品牌OPLOS运动装备、阳光半岛大酒店、安道运动用品、芜湖市喜德盛专卖店、芜湖县蚂蚁俱乐部,以及繁昌县UCC阳光卫计骑行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