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东调研中山西区产业情况,强调要以高标准打造中山城区西大门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8-15 15:58:16

8月13日,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先后实地走访格林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街新建汽车展览馆、珍身堂石斛文化产业园以及中联创示范园的六个产业园,针对我区服务业、外贸企业、中医养生小镇以及"互联网+创新"小镇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强调要咬定"工业强区、商贸富区、生态美区"的目标,加强统筹,科学谋划,对标一流,积极培育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高标准打造中山城区"西大门"。

在中联创示范园

黄伟东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中南服饰产业园、嘉华核心区、沙朗汽配产业园、汇通大数据产业园、富业总部经济园等中联创示范园的子园区,听取6个园区负责人关于运营现状、面临困难及未来规划等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互联网创新、产业链发展、人才就业等情况。

(上图为黄书记一行走访中联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

在座谈中,黄伟东表示,中联创示范园是我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之一,要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让互联网+为我区产业升级发展注入新动能、寻求新突破。

他强调:

一要找准定位,抢占先机

中联创是国家级示范园区,互联网又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要把眼光放高、放远,找准自己的定位,抢占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打造在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平台。

二要吸纳人才,激发活力

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互联网人才库,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招聘、在线直播招聘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西区创业,激发园区创新活力。

三要加强对接,助力发展

园区要加强研发、工业设计的企业与我区制造业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加快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变;通过对接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等平台机构,帮助企业"带货"、去库存和营销推广,畅通销售渠道。

四要精准招商,占领高地

各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招商质量,针对5G技术、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开展精准招商,提高我区科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占领互联网产业高地。

区党工委委员梁子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