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幼教育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在线少儿英语赛道持续升温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9-27 12:53:33

2020年的一场疫情,似乎让中国万千家长的“教育焦虑”更严重了。长时间不开学、线下培训课几乎停滞,急需新的教育模式来打破僵局。在线教育就是在这个时候,如同“及时雨”一般,成功缓解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学习焦虑,充分展现其优势,进一步打开了市场。

低幼在线教育市场快速崛起

日前,巨量引擎正式发布《低幼年龄段在线教育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通过大数据,充分展现了当前在线教育市场在低幼、少儿群体中的发展趋势。据白皮书介绍,新生代家长大多为80-90后,是跟着互联网一起成长的一代人,也是目前在线教育市场的主要消费者,他们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格外重视,愿意为教育付费,在家庭支出中,教育支出的占比也逐渐增加。

从低幼在线教育市场用户分布来看,主要集中于二线及二线以上城市,市场竞争也分外激烈。用户教育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为低幼年龄段在线教育市场提供了发展动力,同时受大环境的影响,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重点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随着教育焦虑的不断加深,家长教育重心的变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教育消费需求出现,对于在线教育机构来说需要面对更加细分化的赛道竞争以及打造更加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来拓展市场份额。

在线教育机构多元化布局持续升温

据统计,近年来少儿英语一直都是在线教育细分赛道上的佼佼者,而随着教育重点的变化,用户对于少儿英语的发展也提出了更细化、更多元的需求。

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根据用户需求,按照年龄将英语课程体系进行了升级优化,基于孩子的年龄及认知水平,学习重点各有侧重。阿卡索学前启蒙课程体系重点在于开发孩子语言上的兴趣,通过接触沉浸式英语课堂,激发孩子学习潜力,在构建英语技能的同时启发孩子的多元思维能力。

在该课程体系中,有趣味益智的《阿卡索魔法英语》系列课程,孩子可以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场景、图文并茂的教材内容,跟随故事主人公“阿卡莎”一同开启冒险之旅。为了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能够集中注意,并且增强互动感,阿卡索在课程中特意设定了一名虚拟学习同伴“阿卡莎”,有了同伴,在角色扮演的场景下孩子很快就会融入其中,并且跟随着同伴以及外教的指导进行各种环节的互动,这样增加了孩子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可以锻炼孩子的英语思维。

而在少儿阶段,阿卡索提供了三大系列主修课程,提供综合系统的英语语言知识,着重提升孩子的英语交流能力,让他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全面训练,全方面,多方位的发展。

三大系列课程中,既有进阶版的《阿卡索魔法英语》,也有引进国外原版教材的《美国国家地理小学 All Together》系列,还有充满乐趣的《彩虹互动英语》,让孩子们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特点和实际需求选择课程,让英语学习告别枯燥和乏味,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如今,低幼年龄段的在线教育行业中少儿英语的细分赛道竞争格外激烈,新兴的课程产品也在持续涌现,并且不断收获家长们的好评,整体来看,精细化、多元化的用户需求将推动行业以及机构不断展现新的活力。阿卡索认为,目前低幼阶段的在线少儿英语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势头向好,但只有差异化才能打动用户,这也是所有机构应该多下功夫的地方。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