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势而生科技赋能,远牧控股强势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10-9 17:57:35

当下,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区块链等新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组织形态、国家治理形态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伴随着新基建的落地,更多前沿科技正在成为中国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新力军,充分利用先进技术赋能传统农业,助力发展高效农业、精细农业、绿色农业等,从而提高我国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智慧农业因此而生。

根据农业农村部统计的数据,我国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企业农场和国有农场数量已经超过300万个,智慧农业覆盖的潜在市场规模达到7800亿元以上。

作为智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植保无人机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根据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专业化组织购买的可使用的无人机数量为30478架,总作业面积26659万亩次。植保无人机在作业效率、喷洒效果、统防统治、不伤农作物、减少劳动力以及避免施药者污染等方面,都具有地面背负式喷雾所无法替代的优势;同时从资源利用的环保角度而言,植保无人机采用的是低容量施药方式,可以有效减少农药的使用次数及使用量,提高农药有效利用率并减少90%以上的用水量。

作为一家以“农业生态”为核心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远牧(深圳)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远牧控股”)融合全球优质资源,不断深耕农业板块,搭建以植保无人机为核心的全球农业生态平台,积极探索无人机科技、植保农服、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北斗位置、云计算、5G技术,AI智能、技术智能硬件技术为支持,以自研的关键算法为核心,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管理平台,在种植,畜牧,水产和协同领域打造数据+分析+决策+农作的系统,实现对无人机、无人车的智能农作设备的精细化生产,最终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以及农户增产增收。

在中国农业即将迎来前所未遇的新机遇、新发展的关键时机下,远牧控股应势而生,始终以“创建良心企业,打造民族品牌”为企业使命,投入到为中国农业进阶奋斗100年的目标之中,诚实守信,知行合一,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国际化农业生态综合平台,重塑农业生态链新高度。目前,远牧控股已推出GF-11插拔式植保无人机、GF-15洒/播一体式植保无人机、Gf-26大容量式植保无人机这三款机型的植保无人机,为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农机化技术保障。凭借着在无人机领域的核心技术,迅速占领了植保无人机市场高地,全面赋能中国农业生产良性高效发展。

图示为GF-11插拔式植保无人机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农企农户可以通过远牧控股的植保无人机搭载多光谱仪,监测植物吸收和反射特定波长的光,形成颜色对比图像,直观地反应出有问题的区域。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区分土壤、作物和森林,还可以发现生病的植物,因为受到危害或脱水的植物其反射光的方式是不同的。此外,远牧控股植保无人机还能实现无遗漏快速投食、喷药,监测等综合管理。对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进行精准施药、均匀播撒,还可帮助杏仁、樱桃和苹果等水果进行授粉。

目前,远牧控股植保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中,“别看远牧控股的植保无人机个头小,但是喷洒、授粉可是好帮手,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可以完成300亩水稻田的病虫害防治作业,山地可以达到220亩。而且自从用了这款植保无人机,我还省下了四分之一的人工用药量。”水稻基地的负责人李先生在使用了远牧控股的植保无人机后效果显著,连连称赞,“我们基地以前用的都是很传统的方式,都是人工防治的,每亩田就差不多要半个工,按照工资每亩要80元。但是现在有了远牧控股的植保无人机,效率提高了,成本下来了,用无人机喷药,每亩只要12元,每亩可以节约成本50到60元。”

多年来在农业生态领域上的深耕探索,远牧控股已打造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构建起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并且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规模化批量化生产能力,极大地推动了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的成熟与完善,也成功提高了我国农田管理与农业机械化水平,强势赋能我国现代农业的良性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