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景联合培力在沪落地人工智能中医馆,开创医馆经营新模式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4-12 18:49:26

【新华企业资讯4月12日】4月10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集团")与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汽车"灯塔工厂"、智慧工业园区、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采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创智能汽车时代的合作新模式。

图为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左)、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右)在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海尔卡奥斯搭建国际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的成功经验,发挥奇瑞集团在汽车行业的流程、体系、标准等经验积累优势,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在数字化转型咨询、数字化工厂建设及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端到端的有效集成,提升整体效能,并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

奇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工业互联网是加速我国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海尔的成功转型经验值得学习,其创新力度强,品牌价值高,打造的卡奥斯平台已成为国际领先的"双跨"平台,在山东、青岛当地带动了2000余家企业的发展。奇瑞希望通过与海尔的全方位合作,在安徽打造一个国际领先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教育基地和灯塔工厂平台,助力奇瑞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服务和带动安徽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与奇瑞都是打造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都非常注重创造用户的最佳体验。海尔与奇瑞实现合作,将共同探索实现消费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汽车领域的垂直工业互联网平台,从而在用户端实现个性化定制,在企业端实现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设计、服务化延伸以及数字化管理,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产业更多上下游企业赋能,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的跨界合作。海尔集团已经转型为引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以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连续2年蝉联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目前海尔集团已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企业,海尔打造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率先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排名榜首,并主导全球3大标准组织中关于大规模定制的国际标准,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国际话语权。

奇瑞集团是一家以汽车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业务范围遍布海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920万车主。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奇瑞加速向智能汽车方向彻底转型,全面布局"新四化"技术的同时,将分"三步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步以智联超级工厂为核心,牵引奇瑞数字化全面转型,建立企业级平台;第二步实现区域快速覆盖,全面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跨区域行业平台;第三步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指导,向海外市场延伸,打造国际化"双跨"平台。

奇瑞与海尔未来的合作中,将共同探索打造奇瑞集团的汽车"灯塔工厂",应用包括柔性制造、5G+工业互联网、AI等先进技术在内的新型数字化制造体系,共创汽车领域数字化工厂的最佳实践场景,并将其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灯塔工厂";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移动互联网园区运营管理服务信息化体系的建设,助力奇瑞集团构建智慧工业园区。同时,双方将在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采购、房车智慧服务、智慧家庭与车联网互联互通、汽车轻量化和新材料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提供生动样本。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