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结合”感统教培模式——天启明星感统专注力训练基地

来源: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9-18 16:45:03

感觉统合失调,是包括眼睛、耳朵、皮肤和手接受外界的各种各类的一个信息,然后收集到我们的大脑里,同时再对这边看到的东西作出反应,或者是一些指令的过程中出现了轻微问题的一种症状。

2019年10月,央视新闻直播间专题报道目前我国普通孩子中,感统失调比例已高达30%,且比例逐年上升。同时,感统失调儿童的基数快速增长、逐年升高的感统失调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政府对儿童感统康复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逐年加大。

感统训练因其能很好的提升大脑对信息运行处理的效能、增强孩子的学习动力而被大力推荐。儿童处于生理发育的早期,各器官系统可塑性极强,感统康复训练能够使儿童的机体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复,对儿童回归家庭与社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此外,不可忽视的是儿童也处于学习的关键时期,儿童家庭对儿童健康成长和接受系统性教育同等重视。因此,“天启明星”在2018年提出“医教结合”的新感统教育模式,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儿童及其家庭的需求。

天启明星儿童感觉统合医教实训基地,以“医教结合”模式为发展核心,在福州实训3年至今,已测评1000余名儿童,授课近500余名儿童。拥有专业的儿童应用心理学、康复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专业的医教高端人才。通过与医学院校及教育心理学团队共同开展儿童感统及AI智能课题研究,跨界整合医学,教育,科技三大领域,以教育培优为主,医疗为辅,立志成为家长最值得信赖的教育指南系统,精准的为孩子量身规划一个真正适合的教培内容。 在感统能力评估上,使用国际公认的感统评估工具,精准化评估儿童感统能力,与家长深度交流制定相应短、中、长期教培目标;在感统训练课程上,采用感觉统合理论及儿童发育里程碑为理论基础,多元化运用认知行为治疗、应用行为分析治疗、AI智能提升、家校互联巩固等感统训练方法,逐步改善儿童身心健康、身体发育、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和社交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天启明星感统专注力旨在帮助儿童最大化的实现潜能提升。

(实训中心面积达800㎡,宽敞不失温馨)

(感觉统合课程的场景设计)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天津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